以特立獨行的搞怪形象活躍於藝術圈,被封為地下少女教主的跨界写真家Fumiko Imano,
自行出版的第二份個人Zine「I HATE PHOTOGRAPHY!」。
自小生長於里約熱內盧與日本的Fumiko Imano,曾於倫敦時裝學院及中央聖馬丁主修美術和攝影,
巡迴香港、柏林等地展出她結合攝影、錄像、拼貼畫和音樂的一系列創作。
Fumiko Imano持續蒐集一個看來可愛、無邪的自拍,突顯出她的多重自我,
從不斷的反覆實踐
當中產生芸術家的自我殖變及鏡像分裂,
如60年代的草間彌生、70年代的小野洋子,自
畫像始終是項特別的傳統,
影響著女性意識與身體政治,這一點也反映在她的Zine創作
上面。
「這是一種DIY的精神。我沒有任何預算,只好用黑白複印。
這非壞事,它無關質
量,且有更多可能性。它代表著說:“我在這裡!”」
Fumiko Imano過去很喜歡攝影,總是隨身攜帶自己的相機。
在學習時尚攝影期間,她會針對不
同主題拋出新的觀點與想法,
比方時尚與芸術兩者之間的思考:「時尚與芸術雖不實用,但
不知何故,人們需要它們。
問題藏在沒有邊界的灰色地帶。若我裸體攝影,它是芸術嗎?若
我穿著衣服攝影,它又算是時尚?」
從那時起,Fumiko Imano開始討厭攝影,尤其討厭被稱之為“攝影師”',
以及一切昂貴的器材設備,她
不相信“攝影師”,比起技術或知名度,她更喜歡作為一個純粹的芸術家,
這樣她就可以做
任何事!「我痛恨人們喜歡攝影。」她繼續拍照,因為她強烈相信奇蹟。
「所以我仍然繼續
下去,即使我討厭它。」 這份愛恨交混的關係,激盪出她內心的複雜性,幾近於動物的情感。
「I HATE PHOTOGRAPHY!」她說。



info from :下北澤世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Brenda Y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